我一口吃五支冰淇淋

也许无法重构那万物生长,才有了相思。

#声入人心.棋昱《今天棋昱公开了吗》

番外一. 

  

今天是银色情人节,按道理说要把自己的意中人带回家给长辈介绍的。

  

但是我和龚子棋根本就不在一个地儿,所以只能想想罢了。

  

龚子棋出国半年了,这半年我们俩联系少得可怜,一是时差问题,二是真的都很忙。

  

但是会有每天坚持的问安。

  

我的父母也已经接受我和龚子棋在一起的事实,并且很希望让我带龚子棋回来看一看。

  

可能这就看看他靠不靠谱能不能托付终身吧,其实我觉得没必要,毕竟我也不是什么小姑娘,容易被恋爱冲昏头脑。

  

半年足够改变我的想法,事业和情感在我心里有了天平,再没有一味地往情感倾斜。

  

龚子棋回来之后一定会变得更优秀,如果我还在原地踏步那么就会产生矛盾。

  

所以我将自己的时间大把大把地投入事业。

  

我们到底算不算恋人呢?

  

他说分手之后,也没有重新跟我表白,只稀里糊涂地又在一起了。

  

可能那几天都是我臆想出来的噩梦而已。

  

暑假真的很漫长,我想着自己要不要去接一些演出来填补我的空白期。  可是一旦忙起来我又会想休息,躺在床上看着手机才是最舒服的选择。

  

今天是情人节,张超和刘彬濠出去玩了,朋友圈没有两人的合照,只有紧握在一起的手的照片。

  

我也想和龚子棋出去玩,不说去哪里旅行,哪怕就是在家楼下的街道走一走都可以。

  

银色情人节是要情侣相互赠送银制礼品的,可以直接用银戒订婚。

  

要不去Darry Ring看看吧,反正闲得慌。

  

以前听龚子棋说过,婚戒要去这一家订。本来我还不明白是什么意思,直到我站在这家店的门口才明白。

  

一生仅一枚。

  

他会喜欢的,甚至是惊喜。

  

我来到柜台前,仔细看他们曾经做过的婚戒,每一对戒指都是独一无二的。

  

先生您好,请问是来订婚戒的吗?柜台小姐走到我身边,递给我一本宣传册,“看起来你还很年轻,要不看看这个?”

  

谢谢,我自己慢慢看吧。我接过宣传册,但是委婉地拒绝她的帮助,不过可能是因为职业问题她并没有就此放弃。

  

我们这儿有True love系列,寓意是彼此包容,让爱圆满。特别适合在一起很久的恋人,也是对未来的一种美好的祝福。还有Believe系列,传说中每一片雪花都是落入凡尘的精灵,我们的设计师以此为灵感,推出这个系列的钻戒……

  

我揉揉耳朵,柜台小姐说的这本册子里都有,我强烈怀疑她就是直接照着念的。

  

我该怎么说我只是来看看,不买呢。

  

先生,这个Just you系列也是广受好评,设计师将恋人的拥抱设计进去,意在表达恋人之间彼此相拥,相守到老的渴望。

  

彼此相拥,相守到老。

  

我听到这八个字的时候心动了。

  

这个戒指我可以看一下曾经被订过的照片吗?我问道。

  

啊,有的有的。柜台小姐连忙翻到展示页面。

  

展示页面的每一对情侣都带着戒指,看着镜头笑得很甜,幸福的感觉甚至溢出了照片。

  

我可以问一下我的恋人吗?我再次询问,这次特别没底气。

  

可以的,有事儿就可以叫我哦。

  

柜台小姐保持着职业微笑,朝我挥挥手。

  

现在龚子棋那里应该是晚上了,具体几点我也不太清楚。

  

龚子棋都没有告诉我他在哪儿。

  

消息已经发出去了,我心情忐忑地在等待回复。

  

我看中了一款对戒,买下来好不好?

  

我盯着和龚子棋的聊天对话框,想着他会怎么回复。要是他答应了,我就可以给他一个惊喜。

  

不用。

  

我到家后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扔,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  龚子棋拒绝了我买对戒的请求,我安慰自己说是因为太贵了他舍不得我花钱。

  

我又在替他安慰我自己。

  

他回复我不用之后,我也没有再回复他。或许他感觉到我在闹脾气,只是还有事所以没有理我。

  

晚饭过后,突然接到消息说有我的快递。

  

快递?我没买东西啊。

  

快递盒子很小,两只手差不多大。

  

同时龚子棋给我打了个电话。

  

到了吗?

  

到了。

  

拆开,给你的。

  

我把手机开着免提,放在我的腿上,开始拆包裹。

  

是送给我的?

  

还有我的。蔡啊,情人节快乐。

  

我拍了一张照片发给龚子棋,然后把盒子小心翼翼地收好,放在一个很小的保险箱里。

  

这个保险箱里面是我们曾经所有值得纪念的东西。

  

龚子棋的朋友圈晒出了一张照片。

  

一对Darry Ring的对戒。

  

文案是Just you。

评论(14)

热度(81)